阿水水水水、

杂食动物

【起洛】甲之蜜糖 (下)

摘要:俗套的419梗,故事发生到现在,旧的已经完结,而未来的无限可能,只能个人脑补了。

声明: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叠纸
白起/周棋洛CP(原来这一对真的叫起洛)
从情敌进化成了双向暗恋(?)

甲之蜜糖

周棋洛没有想到白起真的会把那个一个半人身高的大熊送给薯片小姐,他暗暗地在心里腹诽Evoler特警的智商似乎不怎么高。
毕竟那么大一只熊,他想让女孩子一个人怎么抱回家去。
薯片小姐最终选择了一个平凡的男人,她笑着说如果和他们其中的任意一个成为恋人的话,恐怕她自己的胃将是第一个承受不住的。
“许墨你太神秘,没有安全感;学长你呢,我有些猜不透你在想什么;还有李泽言你……”
薯片小姐的话被抱着胳膊翘着二郎腿的华锐总裁瞪了回去。
又不是抖M,谁想天天挨你的怼啊,就算饭做得很好也不行。周棋洛默默地替薯片小姐补上被瞪回去的话。
“周棋洛很可爱,”薯片小姐笑着看向他,“就像弟弟一样。”
许默偏过头去轻笑出声,白起抬眼看向Souvenir的天花板,李泽言哼了一句“幼稚”。
周棋洛感觉自己本来就千疮百孔的心又被自己面前的这几个人——包括薯片小姐——补了几刀。
“这可不好,”许墨说,温柔地看向薯片小姐,“轻易地对一个成年男性说你像我弟弟一样。”
“是,是啊……”白起说。
李泽言的心情似乎一下子好了很多,他嗤笑一声,用好似俯视着他们一般的语气缓缓说道:“不过如此。”
周棋洛瞪向他,他应该是他们这四个里最惨的一个,连好人卡都没有,直接被发了弟弟卡。
而许墨这时候依旧笑眯眯地为薯片小姐提供科学的指导意见:“你应该说你就像我闺蜜一样,这样别人听着会舒服一些。”

白起选择了和周棋洛一起先行离开Souvenir,他有着一个直男必备的责任心,不知不觉地把周棋洛划到了需要他负责任的名单里。
——虽然他觉得并不需要这样做。
“停止跟着我!我不是你要逮捕的嫌疑犯!”周棋洛显然对他的好意不领情。
“只是顺路。”白起说,“而且我正在休假。”
周棋洛狠狠地咬着内腮上的肉,转身又快步走了起来,白起不紧不慢地跟着,而且觉得自己似乎应该说点儿什么。
“嗯……是弟弟也很好嘛……”他最终说。
这显然是比问周棋洛“送女孩子礼物应该送什么”更垃圾的话题。
周棋洛就和踩了刹车一样突然站定,转身拽住了白起的衣领子:“你要让我教你闭嘴吗?警察先生。”
白起看着瞪着他的蓝眼睛,不由自主地又回想起不久之前的那场一夜情。
我怕不是要疯了。周棋洛走出很远,而白起依然站在原地,两手插在裤口袋里双目望天。

再见到白起是在几个月后,周棋洛参加的一场Fanmeeting上,Evoler特警白起被暂时调派来充当现场安保指挥。
“这算降职吧?”周棋洛挑眉看着白起,他在白起面前一向是恶劣的形象,“真可怜。”
“你搞好你的活动就可以了。”白起说,似乎对他的挑衅无动于衷,“毕竟这是我们内部的事。”
周棋洛发现白起似乎拥有一种可以随时随地把话聊死的超能力,比他那个什么风场控制厉害多了。
活动进行的很顺利,只是周棋洛自己扯着自己的脸部肌肉要笑僵了——他现在越来越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选择了娱乐圈,单单纯纯做一个黑客不用见人难道不好吗?而且也不会被薯片小姐说像弟弟一样——说到底自己就是被自己的人设砸了脚,还不能抱怨一二以示不满,只能像哑巴吃黄莲一样。
白起偏偏似乎想秀一波他自己的存在感一样,给他送来了一瓶冰矿泉水:“想给你送果汁,可是你的经纪人说你最近控制体重,五天后要进组拍戏。”
“……谢谢。”周棋洛接过那瓶水,嘟囔了一句。
“你……很厉害。”白起没头没脑冒出了这么一句。
“什么厉害?”
“全部。”白起看着他的眼睛说,“你应该是自闭症患者里最厉害的一个。”
周棋洛觉得白起的evol一定不是什么狗屁风场控制,而是所谓的语死早。
“……就是……”白起显然也意识到了他的话有什么不妥,“厉害啊……你唱歌的时候,眼睛很好看。”
周棋洛一震,感觉脸有点儿烫。
于是周棋洛的经纪人进入后台的时候,一脸懵逼地看到今天的安保指挥小哥看着天花板脸上有着密之粉红,而那位小祖宗周棋洛则趴在化妆台的桌面上,死也不愿意把头抬起来补妆。

白起不善于表达自己,所以他才会在他的初恋小姐心里当了近十年的恶霸,连告别信都被当成是索要保护费的最后通牒。
不过现在想一想他也是认真地佩服他的初恋小姐的脑回路——哪个恶霸会写一封信去要保护费?又不是美国电影里的黑手党老大,搞死你之前还要和你握个手联络一下感情。
但也正因为他的这种性格,当他在对周棋洛脱口而出“眼睛好看”这句话之后,他自己竟然羞愧到不想再看见周棋洛第二眼。
因为再怎么想都好像是因为自己上了周棋洛,所以才觉得他好看——一种后期补偿。
“……我到底在干什么?”他把头埋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自我厌恶加羞耻心膨胀。
“白警官,任务。”他的同事敲了敲他的桌子,把一个牛皮纸袋放到他桌子上,“恋语港口大鱼出来了。”
白起迅速把自己的小纠结收拾干净,利落地拆开了袋子,倒出了卷宗:“不是说洄游了吗?”
同事耸了耸肩:“他们自己记错了时间也说不定,你知道的,现在的人脑子一抽什么都可能干出来。”
那这么不负责任的罪犯还是转行当犯人的好。白起心说。
“不过麻烦的是最近有一个剧组在那附近拍戏。”同事说,“好像里面有一个小明星牌还挺大的。”
白起哦了一声,没放在心上:“几点去钓鱼?”
“傍晚涨潮的时候,做好准备啊,白警官。”

周棋洛觉得自从和白起419过那一回之后,自己的好运气就被那个特警吸走了。
不然怎么解释就拍完自己的cut溜出片场散个步都能遇到所谓的枪战现场。
总不能顶着自己这张脸冲到中间发挥自己的吸引力evol说你们先停战,等我散完步回了片场之后你们再开干——他的对外人设是傻白甜,但绝不是脑子有坑的傻白甜。
他靠着一个大集装箱坐在了港口还留有白日余温的水泥地上,不去管子弹呼啸而过的声音,专心致志的扣着一条水泥缝。
他觉得已经过了很久,而空气中也再没有传来声音的波动,经纪人已经给他发了几条催他回剧组的消息。
看来应该是完事了。周棋洛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
变动就是在一瞬间发生,他刚刚走出他的藏身地,就和一个匆匆跑来的人撞在了一起,他晃了晃正想抱怨一句,就被那个人掐住了脖子。
黑粉?!周棋洛下意识地想。
但就在同时,他看到了追在那个人后面的白起。
白起看见他眉头似乎抖了抖。
别过来。他想。
“别过来!”掐着他脖子的人喘着粗气。
这个人现在在我手上。他继续想。
“这个人现在在我手上!”
还真是一句不差啊。他想。
白起冲着他直直抬起了枪。

“那个角度,你想谋杀我吗?”被他救下来的大明星问。
白起看着他的同事们压着被手枪打伤手腕的犯人走远,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因为周棋洛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想知道他的答案,只是想借题发挥骂他一顿而已。
“啧,我说怎么蛮疼的,竟然抓破了……”周棋洛摸了摸阵痛的脖子,摸到了一点儿血。
白起扫视了一眼他的脖子:“一点儿破皮。”
“我要拍戏。”
“暂时恐怕不行,因为你还要去局里录个口供,而且在嫌疑解除之前……”白起公事公办的派头明显。
“嫌疑?什么嫌疑?我是误入啊……”周棋洛绝对不想进警局——更不用说那还是白起的地盘。
“我们会保密的。”白起说。
周棋洛只好嘟嘟囔囔地掏出手机给他的经纪人打电话,解释他现在的尴尬处境。
“……所以说啊!不是我惹出来的枪战啦!我是纯路人啊哥!”周棋洛和他的经纪人解释得要哭了,他头一次发现他的经纪人大哥脑洞比他还大,“是是是,我知道了,不会被媒体拍到的,嗯,好,我在警局等你。”
白起站在一边看着周棋洛一边摸着脖子一边打电话,想了想,从他的警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创口贴,走上前去把周棋洛的手拿了下来。
“干,干什么?”周棋洛难得在他面前结巴了。
他一手确定好那个被抓破的地方,用嘴叼住创口贴的一角,另一只手借着牙齿的发力撕开了包装。
“包扎一下,你的手很脏。”白起言简意赅,手上不停把创口贴拍在了周棋洛的脖子上。
周棋洛看着白起自己那双几乎看不出本来颜色的手,呵呵一声,不想说话。
“去警局可以,但是我不坐警车,不从警局正门进去。”周棋洛后退一步拉开他和白起之间的距离,老实说他现在脸上似乎又有些发烫。
没道理,都是男人,虽然这个男人和自己有过亲密接触,但还是都是男人,自己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
白起想了想,点了点头:“可以。”
“嗯?”周棋洛还没有表示疑问,白起就又上前一步揽住了他的腰。
他一向运作快速的大脑当机了。
“别抓太紧……恐高的话就闭上眼睛。”
“……不会是……”
就只有几秒钟,他首先感觉到了地心引力对他的拉扯,然后是随之而来的恐惧和紧张,再之后便是兴奋。
他是喜欢冒险的。
晚间的城市映在他蓝色的眼睛里,橘黄色的灯火是他人生短短二十多年见过的最温暖的颜色。而这也是他第一次离星星这么近。
他忍不住做出了笑的表情,然后胸腔发力,他在天上笑得前仰后合。
“这么高兴?”白起笑着问他,“不怕坠机?”
“坠下去你也会死啊。”周棋洛说。
白起看着周棋洛的眼睛,绝望而释然地想:就是这双眼睛了。
他暂时性地忘记了公务,停在了半空中。
周棋洛疑问地看向他。
他想起了他那封告别信,风扬起的银杏叶子在琴声里飘荡。
他想,感情的记忆原来是可以一脉相传的吗?
城市的灯火或明或灭,但是它们是地上的星星,而他们现在被天上的星星包围着。
他不想再错过什么了。
——学长你呢,我有些猜不透你在想什么。
我是很好猜的人,如果你用一点心,我的心就会和儿童读物一样。
如果你信任我,就知道我会保护你。
如果你爱我,就会想着来问我。
原来一直以来兜兜转转,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可能。
“喂,你的表情像是要哭了。”周棋洛说。
“我……”
“这么浪漫的场景,哭丧着一张脸,难怪薯片小姐不喜欢你。”周棋洛说,“话说现在地心引力对我的爱已经要爆表了,不过看在你救了我又带我飞的份上……”
周棋洛侧过身子,两只胳膊勾住他的脖子,他们对视,琥珀色遇上了蔚蓝色。
“浪漫的场景总会让人好像大脑发疯一样……”周棋洛为自己辩解一样喃喃自语,然后主动凑了上去。
他们在星空之间接吻了,脚下是暖黄色的星星,周围是淡蓝色的星星。

-END-

评论(6)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